我想变熊猫

心中有朵彼岸花

【吞海×葱花鱼】 赏罚分明

小吃醋的花,以及被cue的林炡,客串一下的停停

————————————————————

特殊时期,居家期间,小吴同志表示并不算无聊。眼前有爱人在侧时时陪伴朝夕相见,远方有微信好友江停三不五时视频陪聊,好不惬意。唯一的隐忧就是家中囤积的辣条被领导以库存不足不便补货为由严格限制了数量,并且距离弹尽粮绝已然指日可待。

特殊时期,居家期间,步支队表示生活十分得趣。有爱人在侧时时陪伴朝夕相见。家中囤积的辣条距离弹尽粮绝指日可待,吴雩已然自动自发进入省吃俭用模式,无需自己过多限制就减少了每日用量。唯一的不足就是远方的江教授每每与自家爱人视频聊天时间过长,让高岭之花步支队心中略有不满又不便直言。

比如此时此刻。吴雩窝在沙发上举着手机45度美颜和江停聊得投入,完全忽视了这期间自家领导摆在茶几上的一杯热牛奶、一盘洗好的草莓以及坐在他旁边的领导本身。

忽然视频画面弹出一则来电提醒:步重华。

“?”吴雩往旁边一看,只见自家领导正握着手机挑着眉,好整以暇的看着他。

“怎么了?”敏感善于观色如江教授,已然察觉有异。

画师一秒上线,吴雩端出一副谨慎且遗憾的表情对江停道别:“单位同事来电话,我先接一下。”还真是同事来电,不算说假话。

江停深深看了吴雩一眼,似有疑虑但又实在找不出破绽,遂与吴雩微笑道别。

视频挂断,小吴同志眼睛扫过桌上的“贡品”再到身边的领导,眨巴眨巴眼睛,递给领导一个大大的问号。

“你已经和江教授通话超过40分钟了。”步重华用审视的目光盯着吴雩,意思是你需要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

吴雩想起这几天正在刷的电视剧,戏精附体道:“爱妃,朕要雨露均沾,你不能因为我40分钟没理你就心生怨怼。”

步重华扶额:“你这是跟谁学的……”

“林炡啊”吴雩端起桌上的牛奶喝了一口,“他推荐我看大宅门双面胶甄嬛传金枝欲孽,我已经利用这段时间看完两部宫斗剧了!”

步重华再次扶额:“所以你昨天说我做的葱花鱼真是极好的,是学了哪位娘娘?”

“甄嬛传。”吴雩看步重华状似面无表情,实则嘴角已经隐隐抽动,赶紧凑过去吧唧一口,“乖啊,奖励你一个亲亲。”

步重华力求不为所动,但没控制住上扬的嘴角,“敷衍。”

吴雩学着步重华的样子挑眉,“那你想要什么…”说到这他忽然停了停,一边靠近步重华,手一边顺着对方侧颈往下滑,然后就停在第二颗纽扣的位置不动,凑到步重华耳边小声吹气,把刚才的话接上:“……奖励?”

步重华:“!”这又是跟谁学的!步支队费了点力气凝聚自制力,才把吴雩从自己身上撕下来在沙发上摆好,心里不太满意自家爱人轻易接受别人的安利,还学以致用的用到自己身上。于是步支队勉强端正了神色,认真说教:“宫斗剧过多表现人与人之间的尔虞我诈,互相利用,恶化当下的社交生态。甚至影响一个人的心态,在家庭、朋友、职场活动中运用宫斗剧的伎俩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所以说要热爱生活,珍惜眼前。”显然最后四个字才是重点。

吴雩:“……”。他已经不是十几岁的初中生了,难道会被宫斗剧影响人生观价值观么。尽管吴雩已经领会到了领导话里的中心思想主要内容是在求关注,仍忍不住为自己的下一部剧争取主动:“嗐,我这不也是一边看剧一边熟悉揣摩人心,也算今后业务需要么。”

步重华打断他的歪理邪说:“没有哪个罪犯要靠宫斗的伎俩去抓捕审讯的。再说你要真想揣摩人心,书房里有犯罪心理学相关的专业书可以看,实在不行你和江教授视频的时候也可以顺便请教他。”

吴雩:“……”辣条之外,他连看剧的自由也马上要被剥夺了吗!吴雩心灰意冷道:“算了吧,解铃还须系铃人,我还是问问林炡有什么专业书,毕竟他有国家心理咨询师三级证书……唔!”

步重华左手抚上吴雩后颈,右手捧住吴雩侧颊,先把人拉进怀里再整个身体借势一压,一套动作行云流水,瞬间把人按在沙发里吻得深重,直到身下爱人肺活量告罄,步重华才略微与他分开一点,一边摩挲着他的唇一边忍无可忍的威胁道:“罚你的,这是你今晚第二次提起林炡。”

吴雩痛心疾首的意识到:合着罚也是赏,赏也是罚,领导果然是领导!

评论(5)

热度(22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