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变熊猫

心中有朵彼岸花

【破云×严江】不言

其实是甜的,OOC致歉。

——我会妥帖的把你安葬,照顾你父母终老,给你最后的深情。

————————————————————————

  接到严峫受伤住院的消息时,江停正在家煲汤。清润的杏仁白肺汤刚刚在砂锅中滚开,江停一手关火一手挂断马翔电话,知道严峫没有生命危险,才略略安心。他面无表情有条不紊的确认厨房的煤气都关好了,水龙头也关好了,才拿起挂在玄关的外套披在身上,却在出门的瞬间从上衣口袋摸到裤子口袋,找到了车钥匙又发现手机不见了,反应了一下才发现手机一直抓在自己手里。

  装什么淡定呢,江停想,这不是第一次也绝不会是最后一次,但自己永远不可能习惯。

  江停赶到医院的时候,严峫正躺在床上输液,人还没醒。江停简单的和医生打过招呼,就急着去看严峫。

  严峫面色尚可,因着伤痛微微皱起的眉心让本就凌厉的面部线条愈加刚毅,唯有干燥且缺乏血色的嘴唇显示出些许病态。

  “他情况怎么样?”江停视线停留在严峫身上没离开,只略微偏头朝向医生的方向问。

  “患者伤口在左臂肩肘之间,外侧划伤,长约7厘米深约2厘米,已经缝合了。患者未醒是因为疲劳过度,并无大碍。”主治医尽职尽责的叙述完,又嘱咐了几句注意事项,就带着小护士出去了。

  江停忘了自己有没有礼貌的对医生道谢,只拉了把椅子坐在病床边守着。

  终于能仔细看严峫伤口的位置,江停心中沉沉一坠——这一刀应该是冲着心口去的,严峫应该是侧身躲避但没完全躲开,才划伤了肩肘之间的位置。如果严峫没躲开……不,没有如果,这次严峫躲开了。那下一次呢?江停硬生生打断了自己的思绪。

  ——白长了一副精明相,傻乎乎的。

  江停静静看着严峫,想起江阳县的医院里,严峫也是这样皱着眉躺在自己眼前,那时候自己就觉得严峫果然怎么样都好看,现在也还是好看。江停思绪飘忽,不知道在想什么,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忽而伸手想把严峫翘起来的硬茬头发捋顺,严峫却在这时候醒了。

  严峫眼神慢慢聚焦到江停身上,目光逐渐清明起来,下意识动了一下受伤的胳膊,似乎是想躲开不给江停看,但又马上意识到根本是徒劳,只好咧着嘴傻笑:“哎呦我的大媳妇,你怎么来了?”严峫人还没醒利索,就想挣扎着起来拉江停的手,“来来来,跟我说说,这回叛变革命的是马翔还是韩小梅?”

  “别闹,好好躺着。”江停把严峫按回床上,起身去给他倒水,没告诉他马翔早就背主求荣……弃暗投明了。

  “媳妇,媳妇”严峫人一醒就不消停,试图努力证明这点小伤一点事都没有,“媳妇,你别担心,我这点皮外伤,挂完水咱们就回家啊。”

  江停拿水杯的手一顿,沉默了一会儿,才慢慢转身走到严峫床边:“伤是问题不大,可是你这伤是怎么来的,当时的情况有多凶险,你当我看不出来?”

  严峫自知瞒不过他家聪明绝顶的江教授,只能认命的改变套路:“啊,那什么,怎么能说凶险呢,不凶险不凶险,你老公我吉人自有天相,这都不是事儿,来来来,媳妇你坐过来一点给我摸下小手……”

  江停没言语,只是把水往前递了递,示意严峫喝水。

  严峫赶紧就着媳妇的手喝了口水,兀自单方面输出:“没事,没事啊,很快就好了。下次我保证全须全尾的回来。”

  江停默默呼出一口气,随了严队的意,坐到他床边,任由严峫握着他的手,半晌,才闷闷地说:“道理我都懂,但有些时候,有些事,往往想得通却未必做得到。比如我现在还是很担心,后怕这一次又担心有下一次。”

  江停的眼皮半垂下去,透出无尽的担忧与无奈,严峫心疼不已,往前挪了挪,把自家媳妇搂在怀里,咬着江教授的耳垂道:“让你担心了,对不起。”严队满意的看着江停往自己怀里钻了钻,叹了口气:“可是总会有下一次,谁知道下一次是什么时候,是什么样呢。然而职责所在,不能退缩。”

  江停明白严峫话中未尽之意,在他怀里点点头:“嗯,我明白”,随即又从他怀里挣扎出来,抬手捋顺了严峫略微凌乱的头发:“你睡一会儿吧,输完液我叫你,咱们回家。”

  受伤的严峫很听话,或者是真的体力耗尽,没一会儿呼吸就平稳下来。

  江停又一次坐回椅子上守着他,不觉又有些出神。他何尝不明白,毕竟他也曾肩扛四角星花,明白一身警服下背负的使命责任,更不曾忘记当初入警的誓词。然而抛却深明大义,眼前人只是他的爱人,他希望他健康无虞。那所谓的不知什么样的下一次,其实江停不是没想过,只不过每次都因为那不可言明的害怕被自己打断。江停看着严峫的睡颜,思虑深重,最终沉静一笑。

  我会妥帖的把你安葬,照顾你父母终老,给你最后的深情。还有努力生活,尽量照顾好自己,那时候我一定很想念你,虽然不能再见面,你总在我心里。

   但我永远也不会同你说,江停微不可见的摇摇头,似乎要摆脱掉自己的胡思乱想,只要我不说,它就不会发生。

  江停把视线从严峫身上挪开,抬头见药水滴尽,复又伸手抚上严峫侧脸:“醒醒,我们回家了。”

————————————————————————

其实在我电脑里躺了很久的一篇文,想了想还是发出来了。

私以为江停是想过这些事的,但是又拿不准他会怎么想,以己度人,是我的话,我会这样活着。

评论(13)

热度(21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